我們的服務

服務流程

本頁圖片/檔案 - 3-1-diagram-tc

 

 

服務項目

內容

登記入會

合資格的市民登記成為灣仔地區康健站會員

健康風險評估

由護理統籌主任(註冊護士)為每位會員進行健康風險評估,每年一次。

第一層預防

健康推廣活動/班組/講座

由專業醫護人員提供健康推廣活動、班組及講座,每月活動安排可參閱網頁或Facebook。

健康資源中心

為市民提供區內社區資源及有關健康的資訊。

社區藥劑服務

經護理統籌主任評估後,市民有關使用藥物、非處方藥物、保健食品或用品的諮詢,可轉介予本中心的社區藥劑師跟進。

護理諮詢及教育

由護理統籌主任向會員提供單對單的護理咨詢、健康教育及改善建議,提升會員預防疾病的能力。

健康計劃/健康教練指導

護理統籌主任根據個別會員的生活模式及健康情況,與會員共同制定健康計劃及目標,提升實際的健康水平。

第二層預防

醫務諮詢

網絡私家醫生為有糖尿病或高血壓風險的會員作身體檢查,由會員及政府共付服務。

醫學化驗服務

由網絡私家醫生安排,包括糖尿病或高血壓篩查相關的化驗項目,由會員及政府共付服務。

診斷及管理

網絡私家醫生為會員確診糖尿病或高血壓,並管理相關慢性病。

第三層預防

慢性疾病個案管理

網絡私家醫生轉介確診糖尿病及/或高血壓的會員予護理統籌主任作個案管理。

個人醫療服務/小組活動

按照確診的慢性疾病,護理統籌主任轉介會員予網絡醫護人員,提供個人專業醫療服務,由會員及政府共付服務;或轉介會員參加與慢性疾病相關的小組活動。

病人自強計劃

主要針對糖尿病、高血壓、腰背痛或退化性膝關節痛症,以小組或個別面談,指導會員自我管理慢性疾病。

社區復康服務

主要針對中風、髖骨折及急性心肌梗塞後的復康計劃,須由醫生轉介及護理統籌主任安排,由會員及政府共付服務。

 

5543
5543 (1)